close

發完上一篇順便補另外一個改變

 

我家從小就很節儉

大概是因為是公務員家庭吧

加上有親戚出過金錢問題

導致對金錢管理蠻嚴格(?)的

家庭教育偏向保守跟純樸風(?)

(雖然我爸媽認為他們很開明  呃  只能說不予置評  有空再來寫長文)

 

所以我以前一直都是買東西從最便宜的挑

看到價格高於一定數字就直接忽略

寧可多花點時間  也過著盡可能少花錢的生活

要我掏錢出來基本上不太容易

 

但是慢慢地

大學之後受到某個人影響

發現其實便宜不一定是好事

特別是很多便宜貨都不耐用  很快就要再買新的

而且時間事實上應該比金錢珍貴

 

對,所以我現在比較偏向

「錢可以解決的都是小事」

可以花錢解決的都不是什麼太可怕的事情

雖然錢可能不夠就是了......XD

(不過在小事情上我還是偏向節省資源啦,比如說比起壞了只能丟掉的東西,我會願意多付一點錢去買有提供修理服務的商品)

 

這篇基本上也是在靠杯

之前某人說他認為再多時間他也沒辦法改變我任何事情

可是事實上我就已經被他改變很多了啊

為什麼要否認一切發生過的事情呢?

為什麼要用否認所有美好去說服自己你現在的選擇是好的呢?

 

矇起眼來看的只會是虛構的世界

願你早日清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錢觀念
    全站熱搜

    holmes31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