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隔了半年的補記,但以下將以當天口吻敘述)

 

等了半年多,終於要出發了。

早上09;45台北松山機場日本航空JL096

猶豫了半天

最後還是決定前一晚住在彰化外婆家

當天早上五點五十從彰化出發

(早餐好像是吃彰化市後站的ABao的蛋餅跟奶茶)

搭上六點半烏日發的高鐵

七點半到台北

搭捷運到松山機場大概八點左右

 

說到捷運......

去年十一月起借住在美麗華旁邊的朋友家

對板南線轉文湖線熟悉到不行

又好像回到那些個下午

上完日文課,一個人悠悠哉哉地從北車搖啊晃啊

在大直下車  吃完晚餐漫步走回劍南路站

也有那麼些個下午

搭到港墘站  在附近的刀削麵店吃完飯

慢慢走到麗山街的飲料店群聚處

買一杯帶著,再利用公車轉乘優惠搭回劍南路捷運站

......只是現在拖著29kg的29inch行李箱

側背著筆記型電腦  手上還有一個裝水杯等物品的服飾店塑膠袋

外加等等就要邁向人生第一份工作

完全悠閒不起來

 

儘管腦海中打轉的還是這一站一站的記憶

松山機場站終究還是到了

排隊check-in

不愧是日本航空,乘客蠻多日本人的

即使學日文已經八九個月,基本上我還是聽不太懂他們到底在說什麼......

因為超重(>23kg),早就打定主意要付1800的超重費

不過有點擔心會超過32kg,瞬間罰金會破萬

還好秤完只有29接近30kg

 

超重的部分是櫃檯會給你一張單子

行李先交給櫃檯  拿單子去華航櫃台(不是check-in櫃檯  感覺是常駐那種)

以松山機場當下的配置來講

日航在入口進來最右邊  而華航常駐櫃檯在進來直走到底

7-11附近

可以刷卡也可以付現  不過都是以台幣結

繳完費再拿單子回日航check-in

(其實我check-in超緊張  超怕她跟我講日文

不過這裡是台灣啊  所以其實還是可以講中文Q___Q)

 

check-in完還有些時間

坐在旁邊的椅子稍微沉澱一下

打電話跟松鼠交代一下事情

結果松鼠媽也順便祝福我幾句

聽著聽著就哽咽了起來orz

還好很快就掛電話了  沒到淚灑機場的地步

(一個人來果然是對的  感傷的情緒比較好控制)

順便打電話跟家裡報一下順利

避免牛哭出來  飛快講完電話就又回到一個人的狀態

 

身上還背著筆電包

提著裝水杯的塑膠袋(裡面還有裝粉底液,方便下機前補一下)

其實也不輕(筆電包不只筆電啊  被我塞了很多東西)

沒什麼逛街的心情(松機是也沒什麼好逛)

想起護唇膏用完了  跑去7-11旁邊的康是美買了條帶著

準備搭機去

 

這時間的人不太多

蠻快就辦完手續

入關前審查官問了一下我要去幹嘛

還問我會講日文喔  很勇敢之類

我都不懂勇敢在哪裡......不就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人生第一份工作嗎Q__Q

是把我當幾歲......26歲了不會覺得這樣是稱讚啊。

 

機票是公司負擔的單程機票

因為前一週才訂  在某份資料上看到票價好像是兩萬多台幣

check-in時跟櫃台確認過隨身行李有電腦包跟手提塑膠袋是可以直接上機的

不過要過海關跟上機前還是緊張了一下

 

是中間排最左邊的位子(54D)

坐到位子上

感覺又冷靜了一下

「啊,我就要這樣飛出去了啊~」

右邊坐的是日本人

隔著走道的好像也是日本人(可能是公司找日本旅行社訂的關係?)

名牌上寫著日本姓氏的空姐走過來時我超緊張的啊Q__Q

拿入境單給我的時候

我好像問了她什麼

可能因為日文很破 

下次走到我旁邊幫我服務的就變成台灣空服員了......

 

再次打給松鼠說我要關機囉

就準備來打離台前最後一通電話

最後一通電話是打給......

台灣大哥大!

忘記開漫遊跟申請網路了

之前打過但是還沒確定

後來要預約一直忘記打電話

現在再不打就......不知道該怎麼辦

客服很仔細地跟我確認  但是我超怕她講到一半空姐就來叫我關機QQ

總之是開兩個禮拜 網路部分日租每天399吃到飽

5MB以內的話只收49元

再三跟客服確認過  下機後重開機應該就可以開始用~

 

ぎりぎり撥完電話準備起飛

早上太早起來很睏

也沒什麼看節目放鬆的心情

所以吃完飛機餐就睡著了

(不得不說蠻好吃的,等我哪天想起來再補圖)

 

醒來發現大概剩一小時

就跑去洗手間補一下粉底

整理一下儀容

再回到位子等降落

 

大概日本時間一點多下飛機(比預定時間13:30早快半小時吧)

下機後就跟著人群移動

羽田機場感覺好有質感

大片玻璃窗看出去是停機坪

在心裡跟JL096說聲再見之後  繼續往前走

 

避免待會出關後被接走很難上廁所

先去個洗手間

差點習慣使然把衛生紙丟進垃圾桶

(在日本幾乎都是直接沖馬桶~)

出關排隊時也很緊張

怕待會被問目的  日文太破不給過

還好雖然我像個白癡  每一句都要問個兩三次

基本上還蠻順利的

拿的是中長期許可跟簽證

櫃檯跟一般遊客不太一樣

基本確認並留指紋照片之後

在留卡就這樣印出來交給我了@__@

住處因為還沒有地址  沒填上去

30天內沒填的話好像會是違法的(有點害怕  所以認真記了一下)

 

出關後領到行李箱

迅速從爆滿的行李箱中拿出待會要送給接機的人事SD小姐跟社長的禮物

再把筆電包裡一些東西塞進去(還好順利鎖回去 超怕關不起來......)

拎著行李出關已經是日本時間兩點十五分左右了

 

一走出去就看到一堆接機的人

瞬間想起2012/07/31從香港搭飛機回台灣那天好像也是這樣的光景

開始尋找寫有我名字的牌子

看到人潮中最左邊有個拿我名字紙牌的漂亮姐姐正在低頭玩手機

順著方向走出去後往漂亮姐姐走去

第一句話好像是こんにちは吧

SD小姐抬起頭來有點驚嚇看著我

趕緊把禮物遞給她(可以少拿一袋就少拿一袋XD)

互相打聲招呼之後就出發囉~

 

SD小姐問說肚子餓嗎  要不要去吃個飯

老實跟她說剛剛在飛機上吃了飛機餐  所以沒關係

(當時因為日文跟解讀空氣的等級太低  絲毫沒有發現重點在哪XD)

SD小姐後來就說:嗯,可是我很餓,那我們去吃飯吧

對不起T___T  我以為你只是怕我餓到  原來你自己也還沒吃啊~

 

SD小姐非常親切

邊走邊說她也有陣子沒來羽田了  原來變這麼漂亮啊

最後走進了機場某家賣輕食跟甜點的店

 

我就不太餓  外加覺得東西好貴

就只點了份起司蛋糕(好像八百日幣吧  雖然有點太濃不過蠻好吃的XD)

用餐過程我超害怕

因為日文太爛沒辦法好好聊天

還好SD小姐非常有耐心  又很不厭其煩地一直說我很厲害了才學不到一年就可以這樣聊天之類

好吧  有稍微緩解啦~

不過SD小姐完全就是我的菜>///////<

這邊有個點

她看到我穿套裝好像有點驚訝

問說搭飛機就穿這樣嗎?真是辛苦

看來公司服裝真的沒有規定呢~

不過除了穿黑色平底鞋有點不舒服以外  套裝其實沒什麼障礙啊

 

吃完飯結帳才發現是公司買單(雖然也蠻合理的)

SD小姐要帶我搭車回公司

她好像真的很久沒來

要搭東京モノレール結果走錯地方(備註:我完全不知道交通工具  這是後來補查的)

問完站務員或機場警衛之類的人才走到正確的地方

這時候的票好像也是她幫我買的 所以還沒花到錢

 

我們先搭到大門  再轉車到六本木(公司所在地)

路上有稍微聊天  不過  嗯  我日文就很爛

所以SD小姐也有蠻多時間在看手機的

她說我好像很冷靜  不像上一個來的台灣人看到日本的什麼都很驚訝

我其實也大概認識那個人啦 

所以就回答大概是因為我來過日本旅行  那個人也比較年輕  覺得什麼都很新鮮吧

我說  或許來日本工作對那個人而言是個夢想呢

這邊的夢(ゆめ)大概我重音放錯還是怎樣

她愣了一下(或許是因為跟有名(ゆうめい)有點像?) 

 

六本木下車

因為她其實也不知道哪些出口有電梯

我們就從離公司最近的4B出口出來

結果悲劇的是4B到地面只有樓梯......

剛剛提到我的行裡有29kg  不是一個人搬的動的程度啊=口=

於是親切的SD小姐就跟我一起搬T__T  好感人

「せーの」大概近似於台灣人一起搬東西或幹嘛統一口號時會用的「一二~三」之類的

公司離車站還蠻近的  建築物好有氣勢啊!!!

 

開始慶幸當初SD小姐有叫我前兩週跟著她研修時都要寫每天的振り返り(當日總整理)

現在邊看邊寫這些比較沒有空白~

剛來的兩週會先待在管理本部SD小姐旁邊的座位

算是研修生狀態(這部分另外解釋)

社長剛好不在

把行李跟禮物先寄放在管理本部

被SD小姐介紹給本部的大家之後

被本部的另一位NS小姐帶去其他樓層跟前輩們打招呼

(忘記哪時去見師父了  總之是這天獲得師父名片[的樣子])

 

今天行程其實就只有這樣

大概五點左右(記錄顯示我17:01寄出當天的總整理)

SD小姐就帶我去這幾天下榻的旅館(住處還不能搬  好像要03/23之後才給入住)

距離公司步行大概15分鐘

路上因為行李太重差點跌倒(還有部分是鞋子不舒服啦)

到旅館之後check-in

SD小姐幫我要到wifi密碼後她就回公司繼續上班了

Q__Q好辛苦啊

 

實在是蠻累的

旅館的房間有點小

除了門口剛進去的走廊之外沒有地方可以讓我打開行李箱XD

不過感覺蠻舒服的

換個衣服卸個粉底就稍微休息一下

晚點出去吃晚餐

 

是說這附近真的不太適合生存

店家不多  餐廳也多是大餐類型

找半天沒看到適合的  只好走進去一家中式餐館

點了個煎餃  餃子超大= = 但是個數很少

寫840 後來收我九百多

本來還在想是不是8%的稅  但實際上比8%還多

糾靜是怎麼回事(當時日文太爛加上很害怕  沒問QQ)

到便利商店買肥皂(洗澡沒肥皂很難洗 旅館只有沐浴乳跟洗髮精)

突然看到日文老師提過的紅茶花伝(こうちゃかでん。是可口可樂公司出的奶茶)  瞬間就決定買了

也在便利商店買了吐司  未來幾天就先吃這個吧(殊不知日本的土司都超不合我胃口orz)

 

之後回旅館

路上才想到SD小姐叫我wifi連上後跟她回報  整個忘光

只好馬上傳訊息解釋剛剛睡著了(雖然是忘記orz)

SD小姐秒回之後我就安心了

休息前傳了幾則LINE給某些人

順便傳訊息跟家裡報個平安(喔對,結果重開機不能漫遊啊  只能靠wifi了  慘!)

好期待回信啊......

(上飛機前有先回傳訊息  不過對方大概正在搭捷運準備去上課沒空XD)

 

以上,來日本第一天的全紀錄。

2015/07/01 19:14的我表示:要下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mes3105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